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


人要活的健康长寿,我们平时的养生起着关健的作用。优秀的生活质量,靠着极积的一个生活态度,很多的人,把养生作为一种时髦,兴趣来了做了三五天,兴趣一过,一切旨还原。还会为其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。我自己原来就是这样的……要想健康,就要有一个好的习惯
看了这本书,我知道健康每个人都可得到,《一日养生法》书中主要提倡:简单的生活,正确的饮食方法,恰当的起居习惯,愉悦的心境与适当的锻炼,并将养生的观念与做法融入每天的生活当中。
“赖清旭的简单一日养生法——每晚睡前的等等看,使得我每天早上可以在清明愉悦的思绪中醒来,梳洗完毕后用木梳梳头一百下,这个动作十多年来未曾间断,白天我会尽量打机会多走路,在门诊的空当中自己按按经络穴道,刺激循环,保持气血活络。人参茶,桑甚汁,或自己酿的柠檬醋,是我每天饮用的养生茶饮,中午则等等看十分钟,夏天我晚上我习惯洗泠水澡(这个我感觉女同志应该洗热水吧),冬天则尽量找机会去泡温泉,或是在家洗 药浴,泡热水。这些简单易行的生活习惯,其实是我多年来研究的中医养生的心得体会 。并且经过亲自实践后,始终不觉的厌腻。而结果就是在诊间患者们猜 不透我的年龄,并且惊讶赞叹我气色皮肤的明亮与红润。”  
“赖清旭教授还发展出一套“顺应四时”的养生观念:天热避暑,天冷加衣,夏天早睡早起,冬天早睡晚起,饮食清淡,多摄取当季蔬果食材,勤于劳动,心情保持愉快轻松,这些简单的行为,就能够让身体保持健康而无病痛。”
“服药治疗期间要尽量吃素,少吃荤
这不是宗教的考虑,而是临床研究的结果。
我国几位专门治疗癌症的主任级中医师,都不约而同地提出相同的看法,认为饮食肉类,鱼,蛋等高高蛋白质食物,会促进癌细胞的生长,使癌细胞加速繁殖而难以控制,因此不利于肿瘤的治疗,所以“治疗期间要吃素”的呼吁确有其必要性,鸡汤,肉汤等 补品应减量摄取,但是前提是要同时服用中药来调理。
有的患者会担心 吃素会不会营养不良?会不会体力不足?其实对于有同时服用中药的患者来说,可以不必担心营养问题,中药处方内已经补足人体所需的气血滋养,足以支持患者生活所需及抗肿瘤之体力。”
养生难吗?读了上面赖清旭的这几段话,我觉的每个人都能够做的到,太简单了,而且是非常有效的,你不得不信,因为这是赖清旭亲自实践的!!!
这本书还详细介绍了简单有效的一日养生法:
养生最佳时间段;
早餐把蛋饼,饭团,三明治改成蔬果汁,麦片粥;
中药骨方,是孩子长高的秘笈;
还有一个关健性的说法;服药(癌症)其间要尽量吃素,少吃荤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…………等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